罗春玲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甲状腺癌不再100%赔付!12月底成重疾险投保最佳节点

2021/01/12 4阅读

甲状腺癌不再100%赔付!12月底成重疾险投保最佳节点

  时隔13年后,重疾定义终于迎来了新的变化,特别是甲状腺癌将不再100%赔付。另外,还有不少保险业专家表示,12月底已经成为重疾险投保的最佳节点!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甲状腺癌不再100%赔付!12月底成重疾险投保最佳节点

  首先,我们聊聊新旧重疾定义的变化,具体如下:

  重大疾病病种增加

  重大疾病的必含病种,从25个扩充到28个。分别有轻疾(3类)与重疾(3类),详情如下:

  轻疾:急性心肌梗死、脑中风后遗症、轻度恶性肿瘤;

  重疾:严重溃疡性结肠炎、严重克罗恩病、以及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。

  甲状腺癌,不一定属于重大疾病

  老版中,甲状腺癌都属于恶性肿瘤,也就属于重大疾病。新规则中TNM分期为I期或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不属于恶性肿瘤,也就不算重大疾病。新规将Ⅰ期甲状腺癌划分到轻疾保障里,只赔保额30%。

  原位癌不在官方定义中

  老版的重疾定义中,原位癌一般和“极早期恶性肿瘤”一起出现,作为恶性肿瘤对应的轻症。但是在征求意见稿中,原位癌既不在重疾中,也不在轻症中。

  轻疾赔付比例调低

  之前的轻疾赔付比例由保险公司自行决定,部分互联网重疾险,轻疾比例高于30%,有35%、40%、45%的,赔付比例接近重疾险的一半。现在:轻疾赔付比例不得高于30%。

  改革之后,重疾险更贵了还是更便宜了呢?

  这个问题,没有确定答案,因为重疾险的价格并不是单单有重疾定义决定的。但可以确定的是,即使剔除了甲状腺癌,重疾险整体价格的变动不会很大。所谓的大降价,不会出现。

  综上所述,新版的甲状腺癌只赔30%,轻疾只赔30%,原位癌被踢出轻度重疾来看至少比起老版的就差了很远了,至少在短期内,新产品在保障和价格上很有可能是弱于现有产品的,因此建议还没买的赶紧买,买了的能加保就赶紧加。

罗春玲

昆明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